Dalai Lama XIV


When you encounter a bad character of people suffering from serious illness or other problems in particular people, you must not ignore them, nor can you create the distance between them feel that they are foreigners; the contrary, you should produce a particularly strong compassion, cherish them, love them. Voluntarily assume all the pain, contact with them, just like the treasures found in the general. ------ Dalai Lama XIV


當你遇到品格不好的人.患有特別重病或其他問題的人、你絕對不可以忽視他們、也不可以在你和他之間產生距離...覺得他們是外國人.相反的、你應該產生一種特別強烈的同情心、珍惜他們、疼愛他們...自願承擔種種痛苦與他們接觸、就好像發現寶物一般 ----------- 達賴喇嘛 十四世



12/14/2009

深藍孩童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Indigo children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深藍孩童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深藍孩童或靛藍小孩是指在新紀元運動中被視為擁有某種特殊意志力或超自然能力的孩童。深藍孩童這個概念最早在Lee Carroll及Jan Tober[1]夫婦所寫的The Indigo Children: The New Kids Have Arrived一書中被發表。Carroll堅持這個概念是通過與稱為克里昂的聖靈交談所得的。 使用「深藍」作形容詞的原因並不統一。某些來源指是與某個早期研究這個現象並擁有Synesthesia的研究人員有關。亦有人聲稱這些孩童顯現出深藍色的靈氣。

深藍孩童運動支持者聲稱,深藍孩童生來便具有與地球和其他人連結的能力,然而由於孩童的溝通能力有限,深藍孩童們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 包含同理心,心靈感應,以及異於常人特別敏銳的感知能力)常常會因為受到來自雙親或是社會的負面壓力,以至於受到壓抑. 因此深藍孩童運動即是鼓勵雙親對於這樣的特殊孩童予以支持. 深藍孩童的特徵,往往在主流社會或是標準中被認為是負面,但以深藍孩童觀點卻認為是正面的. 深藍孩童理論的支持者相信,這些特徵也可能出現在非深藍孩童身上,但是深藍孩童這方面的傾向將更為明顯.

特徵

主要特徵 Carroll 和 Tober 在深藍孩童網站里提出了十個深藍孩童可能具有的特徵.

他(她)們有天生的王族氣息(而且也常表現出來)。
他(她)們有那種「這是我應在的地方」的感覺,且看到其他人不是這樣想的時候覺得很奇怪。
「自我價值」不是問題,他們還常告訴父母「他們是誰。」
他們面對絕對的權威(沒有附帶解釋或選擇的權威)會有困難。
他們就是不會做特定的事情,例如依序排隊對他們來說是困難的。
他們對於那些形式僵化,不需創意的系統感到挫折。
不管在家中或在學校,他們通常能看到較佳的做事方法,這使他們被認為是「系統破壞者」(對任何系統均不墨守成規)
他們若沒跟同類的人在一起就會看起來像是反社會的。
如果他們周遭的人們都沒有類似的意識,他們通常就轉為內向,感覺世上沒有人能了解自己。
對他們來說,學校通常是個相當辛苦的社交場合。
他們對於「罪惡感」的約束(例如:等你爸回家看見你做的什麼事!)不起反應。
他們不會羞於讓你知道他們的需要

其他特徵
在她的著作中, Wendy 提出了其他幾種深藍孩童可能具備的特徵.
強烈的自尊 對於指定的任務容易感到厭煩
富有創意 很強的直覺 擁有強烈同理心
年紀小時就已經發展出抽象思維 擁有某方面天才或天賦、智力優於一般人
常常被發現或懷疑有ADHD
長發白日夢 擁有一雙清澈、早熟、智慧的眼睛。
意見 一些批評者認為,這些特徵並非獨一無二,在大多數兒童的身上觀察得到,但擁護者認為,這種新型的孩子已經是有原因的前來;最常見的說法是,他們會以某種方式改善世界。

這些變化通常討論涉及帶來和平,推翻腐敗的機構,由對抗療法醫學轉向更為自然的替代品的了解。深藍孩童說是所謂的東西接觸更多的普遍真理,不容忍,理解系統的行為或在與它不相協調。 深藍孩童有時說具有極端的長壽,但信念源的出生日期不詳。

深藍能力
許多討論深藍的新時代兒童文學(包括克里昂文學)聲稱,深藍孩童的一部分DNA,大多數人都沒有。有人說這是垃圾DNA,他們使用的「換出」高維的信息,給他們的特殊能力。 這些能力據說包括清除HIV病毒、先進的天才和精神、和死者說話.....。

四月孩童
在八十年代初期,相關的現象被稱為四月兒童開始在希臘被報導。希臘記者科斯塔Hardavelas宣布,雅典大學的一些具體表現在1983年4月出生的孩子不尋常的興趣。該大學說,他們向公眾訪問和調查以尋求他們的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有沒有進一步的信息或通知。 Hardavelas製作了有關紀錄片的被訪者,促進認為,這些兒童有很高的智商,心理能力,獨特的夢想和精神體驗。在一個很重要的玩家,在大學內其目標的具體數據的情況下,紀錄片假定的理論,連接一些明顯的異常宇宙事件(行星對齊或過量的太陽活動)。
大約在1983年4月出生的孩子的猜測是基於信息從一本書和希臘科幻和陰謀論揚Fourakis作者寫的文章。
Fourakis認為,4月兒童,他們的皮膚上標記,而且他們將在未來的按照他的理論的Ellinokentrismos一些重要的作用。 批評與科學查證 懷疑論者指出,深藍運動的支持者缺乏有力的證據支持他們的理論。深藍文學經常談「大學學習」和「感興趣的科學家」,但如羅素巴克利(精神病學教授-科學家)的研究指出,支持者「缺乏科學根據。沒有進行過研究。」[7]巴克利也擔心被冠上有"破壞性"特徵的兒童們為「深藍孩童」可能會延誤正確診斷和治療的時機。

深藍孩童往往是新時代父母的後代。接觸到新世紀運動的思想,孩子們會有更大的傾向使用比前幾代更令人吃驚的精神語言。而支持新世紀運動的父母們在面對這個特殊的一代,予其解釋他們小孩其實是發展不全,重障,或有精神疾病,父母們往往更願意被告知自己的孩子是深藍孩童,而不願正視可能的負面徵兆。而抑制恐懼而寧願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深藍孩童可能會鼓勵小孩子的反社會行為。其實深藍孩童有很多相似的特徵往往可解釋成單純的傲慢和他們自私的個人主義。 深藍孩童的概念,正如許多人喜歡的占星術,因為它提供簡單的自我答案。((以下內容翻譯不明,需要重新釐清內容)) -->要求家長的批評,認為有關的假設,因為它提供了有關其比目前主流的是心理的描述孩子更逼真的結論受歡迎其中大部分家長 如ADHD或亞斯伯格症候群。深藍孩童不是在心理學領域公認的術語,但一些文學的深藍作者在心理學學位,一個用於這可能是深藍的概念是相對較新的理由。 批評者還表示擔心,認為教育孩子時,考慮到他們是深藍,鼓勵孩子們採用如人類的優越性,疏離感,反社會的行為,「另類」超自然的身份!

教育
教育工作者,一般來說,多數不支持深藍孩童設想。但是一些替代教育工作者接受了深藍的概念,並開始探討深藍孩童的需要。哲學產生共鳴深藍的學習經驗,可能包括教育,多元智能戰略,基於項目的學習,自主學習和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zh-tw/深藍孩童 Indigo children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