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i Lama XIV


When you encounter a bad character of people suffering from serious illness or other problems in particular people, you must not ignore them, nor can you create the distance between them feel that they are foreigners; the contrary, you should produce a particularly strong compassion, cherish them, love them. Voluntarily assume all the pain, contact with them, just like the treasures found in the general. ------ Dalai Lama XIV


當你遇到品格不好的人.患有特別重病或其他問題的人、你絕對不可以忽視他們、也不可以在你和他之間產生距離...覺得他們是外國人.相反的、你應該產生一種特別強烈的同情心、珍惜他們、疼愛他們...自願承擔種種痛苦與他們接觸、就好像發現寶物一般 ----------- 達賴喇嘛 十四世



12/14/2009

2012之前 The Venus Project 金星計畫分享

2012之前 The Venus Project 金星計畫分享

The Venus Project 金星計畫

金星計劃是一個組織,在這裡我們的思想,設計方向都會在此進行。

它代表了多年的研究和奉獻的精神,金星計畫的發起人,Jacque Fresco雅克 法斯科。在今日的佛羅里達州的一片 25英畝的研究設計中心,金星的未來正在形成。金星計畫的目的是設計,開發,並準備規劃建設一個金星實驗城,原則上文所述。在這裡,我們有9個試驗建造建築物,正在開發替代能源系統,城市設計,交通,製造系統,以及更多。為支持這項研究,我們正在創造藍圖,透視圖和模型,舉辦研討會,製作書籍,視頻和其他書面材料,介紹金星計畫。過程中,引進了一套價值觀念和程序,可以使我們實現社會變革。金星項目將提供設計和藍圖原型社會試驗的有效性,其社會的建議,並建立一個永久性的規劃中心,可用於未來短期和長期的項目規劃。它也提出了相關的方向,人們能夠適應智力和情感的新科技時代。如無法擴行至整個社會將是不恰當的設計。我們的建議將提交給一般公眾和所有教育機構,我們邀請他們參加。如果我們找到足夠多人來接受我們的建議,並選擇與我們一起新宣傳,這將有助於形成一個組織核心,邁向進一步的目標,金星計畫。

新城市的設計不僅僅只是美觀的設計,而是多年研究,用以提供優良的環境,提供最佳服務的需要,佔用了一個有效的和經濟的方式。如果沒有足夠認識人類與環境的共生關係,這將是極為困難的問題。在規劃這金星實驗城採取了和許多其他因素慎重考慮和研究。金星實驗城將專門致力於金星的宗旨和目標,以下幾點:

1.保護世界上所有的資源,地球人的共同遺產。

2.超越種族與國界。

3.奉行資源為基礎的世界經濟。

4.盡我所能的回收和恢復自然的環境。

5.重新設計我們的城市,交通系統,以及農業和工業的植物,使它們能具有能源效率,清潔,提供人類便捷。

6.不斷發展的走向自治社會以逐步擺脫需要所有政治方向,國家和金權政體政府的一種手段,社會管理。

7.共享和應用的所有新技術,造福於所有國家。

8.利用綠能,可再生能源,例如風能,太陽能,地熱,和潮汐發電等

9.利用最優質的產品,以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10.建設任何大型建設之前,皆需要經過謹慎的環境評估。

11.鼓勵廣泛的創造力和獎勵對建設性的努力。

12.協助穩定世界人口,通過教育和自願節育,以符合地球承載能力。

13.透過教育免除民族主義,消弭偏執和偏見。

14.消除菁英階層化,技術或其他。

15.透過謹慎的思考與研究而不是隨機的意見。

16.加強新學校與周圍世界的溝通。

17.提供生活的必需,而且還提供挑戰,刺激大腦,強調個性,而不是統一。

18.最後,準備人類在智力和情感上可能發生的不同轉變。


如同所有其他創新性社會的建議,開始只有專門的少數人奉獻自己的時間,以通知其他人文效益新方向。這些人被邀請參加任何可以幫助金星進行初步設計階段,金星實驗城。一個多學科小組的系統工程師,計算機程序員,建築師,城市規劃者,社會學家,心理學家,教育工作者等也將是必要的。金星實驗城的設計不局限於設定好的環境或靜態。我們必須能夠讓系統做適應和變化為一項持續的過程。這將可避免臨時的安排超出其任期。

金星實驗城將是一個轉變的過渡計畫,隨著從一個與金錢半合作為導向的社會,充分的資源為基礎的經濟。在世界各地這將會是一個原型城市。速度的進展將取決於資金的供應情況與提出的初期階段和人民所參與和支持的金星目標。隨著這些新社區的發展,廣泛的接受,他們很可能構成一個新的文明,最好是透過的演變過程,而不是革命。我們清楚地知道,沒有人能夠真正的塑造,預示未來。我們只能以目前的資訊和趨勢來做推斷。人口增長,技術變化,全球環境狀況,以及現有資源的主要標準,未來的預測。我們也知道,沒有一個單一的哲學或觀點來看-宗教,政治,科學,或意識形態。我們確信,然而,唯一金星計畫所面臨的問題可能會出現的是那些其他利益型態的威脅。

金星計畫既不是烏托邦式,也不奧威爾,更不是反映不切實際的理想主義夢想家。相反地,它提出了實現的目標只需要透過高智能的應用,我們已經知道,唯一的藉口是我們強加給自己。

金星計畫並不主張解散現有的自由企業制度。我們認為,最終在適當時機將演變成一個資源為基礎的社會的共同遺產。所有這一切金星計畫將提供另一種方式。

在這麼短的論文裡提出確切的方法和運作全球性的資源基礎的經濟是不可能的。我們鼓勵您了解並成為我們的建議者,透過我們的書籍,影片,講座和研討會。如果您認同這個方向,我們歡迎您與我們攜手,努力實現金星計畫。


更多資訊http://www.facebook.com/topic.php?uid=31383487653&topic=10175

沒有留言: